左:館外掛布;右:入口處裝飾

2019年06月05日香港文化博物館遊A1:《百物看世界 — 大英博物館藏品展》

歷史帶來對現在與未來的反思,要多久才能有新的改變?

🐟Curtis Chan FishSunSun
4 min readJun 6, 2019

--

若您並非 Medium 付費會員,你可用這個Friends Link 去繞過付費牆。

很久沒有去香港的博物館,回看我在 Google Photo 的記錄上一次去的是科學館。見到 Gary Ho 他的一文《百物看世界-大英博物館藏品展》後,我也安排了一日去香港文化博物館。

學生門票只要$5。我從沙田港鐵站出發。我建議不要完全照跟官方的指引,你可以改走偉華中心去到今次的博物館,因為新城市廣場第三期現正進行全層大裝修,超強油漆味及「沒有冷氣」

不同 Gary 他的做法,我沒有做功課。再加上整層展館只不過用最多1小時就看完,每區都有Sofa長椅可以坐下整理一下感受。不過一樣的是,我會視乎甚麼展物較能吸引到我,記下來作反思。

▲ 學生優惠門票港幣5元,上午10點15分入場。

▼展覽的場刊由左起
上:特備節目、12 objects to see with children
下:門票、導覽護照

相比起文物,我比較喜歡看人物雕像。透過這些人物的背景,能提醒或啟發自己下一步應該如何走出去。

▲ 我印象較深的展物。
左圖:#040 犍陀羅佛陀坐像。原來「長長的耳垂是他放棄財富的象徵」,而脫下耳環就是為了「追尋更高的智慧和覺悟」。為何衪有這種想法呢?
右圖:#021 拉姆西斯二世像,一個「埃及非常成功的君主」。但他死後,埃及就立即衰落。

--

--

🐟Curtis Chan FishSunSun

讀心理學,鐘意科技同效率相關題材。A Psychology student is hooked on technologies and productivity. #地鐵迷 #非火車迷 #科幻 #電子化 #硬筆書法#手寫 #metro #digital #handwritten #calligraphy